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做强“花产业”激活“花经济”

时间:2022-07-25 12:59: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通讯员 陈海龙)眼下,正直成县2万余亩订单万寿菊盛开的季节,田野上嫩绿与金黄交相辉映,长势喜人的万寿菊在沃土的滋养下次第绽放。种植户穿梭在一片片金黄色的花海中,摘花、装袋,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每一位田间地头劳作的人的脸上,大伙忙得不亦乐乎。

nEO_IMG_图片1.jpg

成县鸡峰镇坪庄村的万寿菊花开如海,村民正在采摘。

“一个半月时间就能赚四、五千块钱,高兴,这咋能不高兴?”正在采摘万寿菊的鸡峰镇坪庄村村民田小明脸上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原本在县城务工的他最近哪也不去了,就在本村给种植大户采摘万寿菊,每天的务工收入在200元左右。

nEO_IMG_图片2.jpg

鸡峰镇坪庄村连片的万寿菊竞相绽放,花农们仿佛置身于金色的海洋中。

“我是从2020年开始种植万寿菊的,从最初的3亩发展到今年的15亩。5月初种下去,6月中旬就可以采摘,正常情况下可以采78茬,亩产在5000斤左右,每亩收益在2800元左右。万寿菊带来的可观收入让我打破了传统种植观念,我相信万寿菊能给家里带来丰厚的收益。”种植大户南会兵说。

nEO_IMG_图片3.jpg

金灿灿的万寿菊成为乡村田野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订单万寿菊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着重要力量,特别是对我们这样的山区乡镇。与传统农作物相比,种植万寿菊成本低,经济效益相对较高。规模化的种植既解决了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土地撂荒的问题,也解决了农村留守妇女、老人等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鸡峰镇党委副书记高红说。

nEO_IMG_图片4.jpg

成县2万余亩万寿菊竞相绽放,花开成金色的海洋 。

在黄陈镇的万寿菊收购点,前来交售万寿菊的种植户络绎不绝,大家相互间谈论着谁家的花开的花朵大,谁家摘得花多,谁家这次卖的钱多……

过秤、登记、装车……收购人员忙个不停,竭力做好万寿菊收购保障工作。“我们负责万寿菊的统一收购、运送,确保种植户们少跑路、多赚钱,同时自己也能获得额外的收入。”收购点负责人张永红边忙边说道。

nEO_IMG_图片5.jpg

合作社对万寿菊进行统一收购、运送,确保种植户少跑路、多赚钱。

 

丰收的万寿菊不仅是乡村田野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还铺就了村民们增收致富的“黄金路”。颜色鲜艳的万寿菊不仅扮“靓”了村庄,更拓宽了群众增收致富渠道。

 

近年来,成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道路,采取“国有公司+订单企业+联合社+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发展思路,通过政策引导、政府推动、市场拉动、效益带动,推动全县“订单式”农业产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向共赢,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