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站儿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守护防疫第一线 火车站的红马甲们

时间:2022-07-21 18:42: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各位出站旅客,大家好,请扫场所码及行程码,并出示返回前省市健康码跟有效核酸检测报告,”在两当火车站出站口外,车站志愿服务队身着红色马甲向正在出站的旅客提醒到,“奶奶,您行李给我,我帮您拎。”这样的情景每天都在火车站上演。

两当县站儿巷镇地理位置特殊,宝成铁路穿镇而过,两当火车站进出站人员密度大、流动性强。自疫情爆发以来,镇全体干部职工和镇卫生院、派出所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认真坚守火车站防疫一线,按照“两站一场”疫情防控管控要求,从严把好防疫输入关口,同时也为返乡游子提供热心服务。


高标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控措施

红马甲们认真执行日常清洁、场所消毒和验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两人员和发现“红黄码”人员及时采取管控措施,第一时间向县疫防办和所在辖区报告。他们耐心给每位旅客解答疑惑,讲解政策,提醒旅客按要求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严格落实出站人员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和信息登记等管控措施,落实“落地即检”,省外返乡人员通知居住地乡镇闭环转运,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热心肠,跑前跑后提供暖心服务

两当火车站承担着守好县门的重担,也是异地返乡游子踏入两当的第一抵达地。为了让游子们感受到家里的温暖,社区工会驿站被设置为临时留观室,配备可供休息就餐的桌椅、饮水机、微波炉、雨伞、急救医药箱、报刊书籍等基础设施,免费供应热水、泡面,如果想吃其他食物,红马甲们就是外卖小哥,让留观室成了返乡游子“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家”,将回家的关爱送到他们身边。同时,主动帮返乡人员联系车辆,负责人员的接送,避免滞留时间过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