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永宁镇:旱地西瓜长势喜人 即将成熟上市

时间:2022-07-17 12:20: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通讯员 马育江) 眼下正是西瓜成熟的季节。近日,笔者来到永宁镇泰伯村西瓜种植基地时看到,成片的西瓜长势喜人,郁郁葱葱的茎叶满地蔓延,一个个西瓜正披着翠绿色的外衣“卧”在地上,个头均匀、表面分布着脉络清晰的花纹,酝酿着一场丰收。

“今年天气好,光照时间长,加上水源充足,我们种的瓜,都在10斤左右,最近一直有客商联系我,按照现在的长势和今年的行情,应该效益会非常好。”种植户石志强笑嘻嘻的说。

今年61岁的石志强是永宁镇泰伯村的旱地西瓜种植大户,同时也是一名有着丰富经验的“老瓜农”,今年共种植了 30多亩西瓜。他算了一笔账,这批西瓜从栽种到上市总共需要70天,预计7月下旬就能上市,除去成本能挣10万多元。看着满地的瓜苗,石志强成笑得合不拢嘴,他满怀欣喜,对今年的丰产丰收充满了希望。

永宁镇地处徽县城东19公里,依山傍水,气候温和,光照充足,有种植西瓜的良好优势,种植的西瓜皮薄多汁、香甜可口,深受消费者的青睐。目前西瓜长势良好,预计再过一个星期便可大量上市,销往本地及外地市场。

乡村要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今年以来,徽县永宁镇立足打造“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的乡村振兴格局,持续壮大特色山地农业,着力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依托独具特色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自然资源,在全镇发展140余亩旱地西瓜。如今,西瓜长势喜人,即将成熟上市。

近年来,徽县永宁镇按照“一村一品”的发展理念,结合各村区域条件,聚焦特色产业发展,进一步完善农业产业结构,带动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迈出了乡村振兴的坚实步伐。永宁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吴梦媛告诉笔者:“目前,全镇发展架豆2200亩、辣椒1200亩、烤烟125亩、西瓜140亩、车厘子120亩,建成了蔬菜大棚50座,全镇特色产业正在向“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的目标稳步迈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