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小川镇:抓好“五个及时” 助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时间:2022-07-16 22:37: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当前,县周边部分地区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 把疫情防控作为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小川镇以“五个及时”强化防控措施,行动果断,以快制快,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更加果断彻底的行动阻断疫情传播。

及时安排部署。7月8日我省疫情发生以来,镇党委政府先后5次专题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安排部署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高度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持“外防输入”总策略,切实保障群众健康,维护社会稳定。要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做好重点场所管控、来返人员排摸管控、应急物资保障、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疫苗接种等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及时压实责任。按照各级防控工作要求,镇迅速组织市管所、派出所、市管办等镇直单位对辖区商超、饭馆、商铺等重点场所进行督查检查,确保其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严格按照《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及时调整更新全镇网格化管控责任体系,统筹协调镇、村、社、卫生院、包片民警等防控力量,激活网格化应急管理体系,充分发挥网格员“哨兵”作用,实现疫情防控工作在所有村社全覆盖、无死角;通过微信群、上门巡访等方式,督促返回人员如实登记、报备、落实核酸检测,必要情况下做好居家健康监测。同时,各村(社区)继续排摸宣传,采取上门接种、免费接送等方式开展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所有适宜人群应接尽接、应接快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及时宣传引导。为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科学防范新冠疫情,自觉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切实巩固好镇疫情防控成果。通过微信平台、视频号、微信等新媒体线上全方位发力,结合镇村干部悬挂标语、条幅和喇叭等做好线下宣传。同时组织镇干部对镇区摊点商铺居民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引导教育全镇群众及时掌握省、市、县及周边地区疫情动态,把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形成了全镇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

及时关心关爱。各村在严格落实好重点地区返回人员居家管控和核酸检测措施落实的同时,结合近期汛情严重、出行不便的实际情况,积极组织人员对居家群众及时予以关心关注,为其提供生活必要的物资保障服务,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真正做到隔门不隔心,隔离不隔爱,让他们在家中待的放心,确保居家人员生活平稳有序。

及时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由镇主要领导带队督查各村疫情防控人员值班值守、返回人员排摸管控、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工作,同时镇纪委牵头抽调专人组成的疫情防控督查组,不间断、不定期对全镇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网格化管控、干部到岗到位、摸排信息台账运转、报送信息是否及时等方面开展常态化自查督查,确保工作安排到位,更要落实到位。(通讯员  刘金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