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全力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入心入脑、走深走实

时间:2022-07-01 22:56: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自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以来,成县第一时间对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全面系统部署,通过分层传达学习、专题研讨、讲授党课、集中宣讲等方式,不断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真正让落实党代会精神成为广大干部党员的高度共识和自觉行动。

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全面系统抓好学习。6月2日,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省委十四届一次全会精神、任振鹤省长参加陇南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坚持从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做起、从县级领导干部做起,充分发挥“头雁”作用,以上率下带头学,以上促下深入学,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围绕分管领域和擅长工作撰写写一篇心得体会文章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切实做到学习领会更深刻、掌握精神更全面、贯彻落实更坚决。全县各级党组织通过采取多种形式,全面抓好本乡镇、本系统、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县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宣传贯彻上做好表率、树好标杆,自觉对标对表省委和市委要求,联系自身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群活动日)等党内组织生活的重要课题,作为深入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示范点创建、党群活动阵地规范提升、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和“乡村振兴书记谈”等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坚持主动学习、持续学习、创新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创新形式、全面覆盖,广泛深入开展宣讲。全县各级各部门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历次全会以及市、县党代会精神,集中开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宣讲。县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到分管的行业领域、联系的乡镇、村社开展专题党课活动切实省党代会精神宣传阐释好,把群众关切解答回应好示范带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抓好学习贯彻县委宣传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宣讲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头等大事,统筹各类宣传资源,运用各类宣传平台,在全范围内集中开展各类宣讲活动在全县上下迅速形成声势;县委讲师团抽调精干力量,组织17个宣讲团深入全各乡镇、机关、企业、学校等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辅导。县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党外人士宣传宣讲,进一步深化党外人士对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掌握和认知认同。各乡镇统筹发挥好驻村干部、帮扶工作队员、农村党员等各类宣传力量,面向基层一线、面向广大群众,采取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全力做好宣讲解读工作,省党代会精神广为人知、深入人心。

分级分层、精心组织,务求实效抓好培训。全县各级党组织按照省委、市委和县委的要求,对学习宣传贯彻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时作出专题部署,紧密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精心组织安排,制定工作方案,提出具体要求;坚持把学习大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培训的“专业课”“必修课”,认真制定学习培训计划,采取培训班、读书班、讲座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党员干部培训。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组织学习、政策解读、宣传引导等方面,围绕大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组织专家学者集中力量进行深度阐释县纪委监委持续对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全面掌握工作进展,及时发现存在问题,督促抓好落实,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取得实效。

精心策划、广泛宣传,全力营造浓厚氛围。县委宣传部制定印发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工作方案,分阶段、有计划、按步骤组织实施全县宣传报道工作;在“成县发布”、县电视台等主要新闻媒体开设学习宣传专栏,大力宣传全县上下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全面报道和反映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实际行动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真正让大会精神成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豆旭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