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走进辖区企业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时间:2022-07-01 22:46: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金融系统员工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7月1日,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中国农业银行武都支行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活动共有60余人参加,切实提升了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

培训中,大队培训人员以“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通过播放消防火灾救援专题教育片,针对银行工作场所的火灾特性和危险性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近年来金融机构火灾发生的鲜活案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展示和阐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如何组织开展初期火灾扑救、如何正确报警、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日常用火用电常识及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保养等情况。随后,大队培训人员现场操作示范了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的正确使用方法,手把手”指导大家操作使用,并组织参训人员进行实战演练,确保参训人员学以致用,提升自身防灭火能力。培训既有理论学习,又有详实案例分析和真实情景演练,有针对性地使培训人员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大家应对消防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中国农业银行武都支行负责人表示:将在今后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积极推动消防安全自查自检工作。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营造了“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关注消防”的良好氛围,为筑牢全县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使银行工作人员学到了必备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相应的防火知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建设“平安银行”夯实基础。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  张佳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