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组织生活跟着连队走——西和县基干民兵应急连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

时间:2022-06-27 17:52: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西和讯 根据军分区训练计划安排,在西和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西和县人武部组织120名民兵应急抢险救援分队进行为期12天的正规化、实战化训练。本次训练,以习近平强军思想等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指导,以民兵军事训练大纲为依据,本着全面提升民兵应急分队抢险救援能力,储备专业技术能手,熟练掌握各种装备器材的使用。着重以任务需求为牵引,以培养专业人才为核心,以锤炼民兵应急分队抢险救援能力为主线,从实战、实效、实际出发,加强民兵自身素质、服从指挥、履行职责使命、急时应急和战时应战的能力。

近日,在陇南市民兵训练基地,西和县基干民兵应急连临时党支部召开支委会,分析研究轮训备勤形势任务,引导官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战斗精神,完成好年度轮训备勤任务。

应急连担负着全县“应急处突、抢险救灾、维稳执勤”等重大急难险重任务,圆满完成任务的重要经验就是:党的组织生活制度随着连队走,哪里有任务,组织生活就在哪里展开。

县人武部这次机动到基地组织为期12天的集训,部党委规定:到达基地的这一天为组织生活日,带着问题研究教育和训练形势,带着任务指导训练。民兵教练员联系实际以召开班务会的形式思考研究教育和训练中存在的问题;4个党小组结合实践讨论交流建言献策,详细周密计划,将每一个训练科目都逐项进行演练,途中通过基础教育和战术训练相结合的方式,充分考验民兵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每名民兵在天气极为炎热的情况下,均高标准完成了所训科目。每一个技术动作大家都能够精准高效地完成。

通过训练,西和县基干民兵队伍责任使命意识、纪律观念、思想觉悟得到了明显增强,自身素质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为锻造一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能战的后备力量奠定了坚强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