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宕昌县城关九年制学校:赴名校学习经验 促教学质量提升

时间:2022-06-27 13:30: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通讯员 王桂英、罗艳霞)为大力实施“教育兴县”工程,进一步提升我县教师教育管理和教学水平,根据《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西北师范大学开展基于“互联网+”的宕昌县美育体育教育扶贫工作方案》精神。2022年6月20日,宕昌县城关九年制学校初中部9名教师赴西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参加为期一周的跟岗培训活动。

 6月20日下午三点,在西北师范大学文科实训楼隆重召开跟岗培训启动仪式。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董晨钟致欢迎辞。

西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校长窦继红在启动仪式上对前来参训老师提出“七个一”的培训目标:一次专题讲座;一个教学设计与反思;一次主题教研活动;一个研修总结;一次同课异构活动;一个研修简报;一次名师访谈。在培训中做到互帮互助,提升自我。宕昌县教育局副局长王志华在启动仪式上对参训教师提出有关要求。

 2022年6月21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校长窦继红做了专题讲座。讲座中窦校长就学校文化、办学理念、办学特色、课程开发、研学交流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希望参训教师能和二附中教师真诚交流、互补不足、共促成长。

 对口学校高度重视,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详尽充实的安排,采用“师徒结对”模式,开展传、帮、带活动。教科室主任莫宝平为我校九名教师分别安排了指导老师。即日起,各参训人员开始深入教室观摩课堂。

6月22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金城名师”施红玉与参训老师进行了访谈交流。

施红玉,西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英语教师,高级教师, 兰州市施红玉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甘肃省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教学能手,兰州市金城名师领衔人、骨干教师、教学新秀;兰州市英语学科中心教研组成员。2015年、2016年、2019年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均获得省级优课一等奖。被评为兰州市教科研先进个人。

访谈中,施老师就参训教师所提出的如何培养学生学习兴趣,树立自信;学生单词记忆困难如何解决等问题做了具体详细的解答;以及她多年的教学经验与方法做了分享。访谈期间,大家兴致盎然,气氛热烈。

通过两天的学习交流,参训老师感觉收获颇丰,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双方将继续在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方面深入交流,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促进协同发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