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池坝乡:开展撂荒地整治现场观摩活动

时间:2022-06-19 12:57: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赵振 巩亚丽今年以来,池坝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着力解决耕地撂荒问题,真正让“撂荒地”变成“致富田”。616日,池坝乡党委、政府统筹谋划,积极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合作社负责人到新庄村水瓶子坝开展撂荒地整治现场观摩活动,活动采取现场观摩、听取做法、现场评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拼实绩、晒亮点、找差距、鼓干劲,合力打赢撂荒地整治“攻坚战”。

观摩活动中,观摩组成员认真听取了各驻村领导和各村负责人关于撂荒地整治经验做法、整治进度、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复耕复种后续管理的具体措施等情况的汇报,乡党政主要领导就各村撂荒地整治情况进行了点评,要求各村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撂荒地整治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再添措施,再鼓干劲,以饱满的干事创业精气神,“清单式”推动撂荒地早日清零。

孟家庄村党支部副书记王海云说:“今天乡上组织的撂荒地整治现场观摩活动,通过与其他村的干部交流经验做法,让我受益匪浅,尤其是针对劳动力不足的户,可以考虑由村委负责统筹流转耕地,协调种植大户统一开垦种植的办法好 ,下来我们村两委班子将学习消化、借鉴运用”。

观摩活动结束后,部分乡、村干部身体力行,树立标杆,手扶旋耕机开垦荒地,机械耕作的隆隆声穿梭在田间地头,汇聚成一幅干群合力、共治撂荒的生动画卷。

交流学习促提升,齐心共治撂荒地。撂荒地整治现场观摩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拓宽了工作思路、压实了工作责任、激发了工作热情,有效引导乡、村干部在撂荒地整治工作中下功夫、出实招,全力推动撂荒地整治工作见实效。下一步,池坝乡将坚持以区委“五看五比五促进”工作思路为指引,精准整治,让撂荒地真正“活”起来,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