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紧前筹划,多措并举--西和县征兵办严密推进下半年征兵工作

时间:2022-06-16 00:27: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西和讯 强国必先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源头工程、基础工程。底数清、情况明、配套出台政策、精准动员到位、严把兵员质量关口是保证征集高素质兵员的重要基础。西和县征兵办紧前筹划,严密组织推进工作落实。建立“下半年征兵工作推进任务表”,明确征兵工作推进计划和任务分工,靠实推进任务责任,建立任务奖惩机制,现役、文职、职工分片指导帮助乡镇开展征兵宣传,进村入户,强化精准动员质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掌握潜力底数。立足军地齐抓共管、厚植国防情怀、深挖兵员潜力,强力推进兵员征集准备工作。强化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发挥,紧盯形势任务变化,借势借力向各职能部门、各乡镇传导工作压力,西和县辖区内没有高校,那就从高中入手,协调教育部门,强化国防教育,让潜力兵员走出去上学,走回来应征;教育人社部门大学生数据不全,那就自下而上摸清潜力底数,自春季征兵开始,建立大学生兵员储备信息数据库,由各村社摸清大学生信息,各乡镇汇总数据,人武部分类梳理动员对象,哪年入学哪年毕业清楚登记造册;充分发挥政策激励助推器作用,账算清楚,路走明白,让每一名大学生动员对象明白自己能干什么,怎么干,该干出什么成绩。

二是常态化开展征兵体检,优化提高合格率。全县征兵会明确体检费不够协调地方政府拨款,涉及国防建设大局容不得算小账”。常态化开展大学生征兵体检,组织26名大学毕业生体检,目的不是为了遮掩兵员身体素质问题,而是提出兵员体质达标建议方案,由征兵体检组为每一位大学毕业生量身打造身体素质改善方法,既保证了兵员不流失,也保证了报名一个尽可能合格一个。

三是探索大学生预征储备机制。春季征兵一结束,全县发布大学毕业生预先登记公告,将潜力大学毕业生兵员纳入人武部预征储备体系,结合大学毕业生社会实践,先后与3家企业达成大学生潜力兵员社会实践协议,提供社会实践平台;人武部编建大学生预征班,严格一日生活制度,提前适应部队管理,强化身体素质,同时发挥大学生群体内宣传作用,让征兵政策真正在大学生群体间流传,充分带动同学、朋友、亲人参军报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