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联合多部门对辖区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2-06-16 00:22: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陇南讯 为进一步做好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抵御能力,筑牢培训机构安全屏障。近日,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住建局、市场监管局、文旅局、教育局等部门对辖区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各机构负责人关于落实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检查组重点对各机构违规住宿、消防设施、灭火器材、安全疏散通道、消防疏散指示标志,安全出口、应急照明系统、电器线路、学校消防安全规章制度落实、防火巡查检查及培训演练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提问了机构安全负责人对灭火器材操作使用、扑救初期火灾及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知识的掌握情况。针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详细的整改意见,要求校外培训机构责任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开展内部自检自查,同时要强化消防宣传教育,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定期组织师生开展消防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从而逐步提升校外培训机构的火灾防控能力。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有效地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有效落实了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责任,进一步提升培训机构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技能,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武都大队将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培训机构进行 “回头看”,督促限时整改;继续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积极构建消防安全防护体系,切实保障辖区培训教育机构师生人身安全。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 张佳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