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教育局联合多部门督查校外培训机构

时间:2022-06-16 00:08: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焦小菊)为进一步规范武都区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健全校外培训机构有序发展的长效机制。近日,区教育局、公安局、卫健局、人社局、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民政局,住建局八个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武都区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拉网式、地毯式检查。

联合督查组分别对安全、疫情防控方面进行了检查;主要检查了培训机构是否在门口张贴场所码,是否对进出机构人员进行登记,是否提供餐饮,餐饮是否达标,是否及时更换灭火器等消防设备。对机构证照、师资、合同、资金监管方面进行了检查;主要检查了培训机构是否在显著位置悬挂证照,从业人员是否具备教师资格,机构与教师、机构与学生是否按要求签定合同,收费是否进行公示,是否给学生开具正式发票,是否建立收退费制度。对机构培训项目进行了检查;主要检查了培训内容是否合规,培训时间是否按规定执行,是否开展学科类培训,培训教材是否合规,是否进行了备案。

联合督查组从三个方面十六项目,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全面具体督查,对不合规不达标的机构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限期整改;对无证无照和无证有照的校外培训机构,下发了停办通知书。

通过此次联合督查,进一步规范了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提高了校外培训机构服务水平,有力的促进了我区校外培训机构健康、有序的发展,使全区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规范化,制度化。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