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西坡镇:昔日“花海”美如画卷 今日油田“喜获丰收”

时间:2022-06-13 23:44: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通讯员:余小芹)近日,步入两当县西坡镇田间地头,漫山遍野的油菜地早已换上了新装,从亮眼的金色变成了淡淡的黄色,田园之美,尽收眼底。

目前正是油菜收割季节,颗粒饱满的油菜籽挂满枝头,农民们在田间来回穿梭,忙着收割油菜,田野间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

nEO_IMG_图片6.jpg

去年秋季以来雨水较多,我家的油菜长势非常好,油菜籽粒粒饱满,今年的收成特别好现在趁着这天晴,赶快收割、晾晒 ”正在忙着收割油菜的村民冯会清笑着说道。

“油菜花盛开时还可作为旅游景点打卡,等成熟了,菜籽可以榨油,油菜秸秆还能作为肥料改良土壤。又能观赏又能挣钱,是一举两得的事,明年我们还会继续种。”油菜种植户们你一言我一语,在劳作中诉说着丰收的喜悦。

nEO_IMG_图片7.jpg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西坡镇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优势,把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为目标,聚焦乡村特色产业发展。通过引导广大农户,开展油菜种植,大力发展“油菜经济”,探索富民兴旅之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