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小麦开镰 丰收在望

时间:2022-06-13 23:26: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风吹麦田千层浪,又到一年麦收时。两当县2.91万亩小麦陆续成熟开镰,广大农户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抢时间、争速度,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nEO_IMG_图片1.jpg

眼下,正是小麦、油菜成熟时节,走进显龙镇、西坡镇,记者看到多台大型收割机在金黄色的麦田里驰骋,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农机手驾驶收割机正在麦地里来回穿梭,金黄的小麦从收割到脱粒一气呵成,田间地头到处一派丰收景象。

俗话说,小麦“九成熟,十成收,十成熟,一成丢”。小麦最佳收获时期是“九成熟”,也就是“蜡熟期”,这时候的小麦粒重达最佳值。显龙镇川头村文书常春兰说:“庄稼成熟了,不抓紧收割回去,心里就不踏实,万一遇上灾害天气那就麻烦了,要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

nEO_IMG_图片2.jpg

在西坡镇三坪村的麦田里,随着收割机的轰鸣声响起,粉碎的麦秸从机身后喷出,饱满的麦粒则进入脱粒箱,随后装车运输。伴随着收割机在麦田中的不断穿梭,金黄的小麦一茬茬被收割完毕。农民们看着刚刚收获的小麦,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今年的麦子收成好,颗粒饱满,收割机来回几趟,车就满了,我心里头特别高兴。”西坡镇三坪村村民李永杨看着装满粮食的车,满脸欢喜。

nEO_IMG_图片3.jpg

目前,我县夏收工作已全面展开。为了确保今年夏收工作顺利开展,我县坚持早安排、早准备、早启动,各部门协调配合,积极做好为农服务工作,保证“三夏”期间,电力充足、通讯通畅、农机调配有序、气象服务及时准确,为今年的丰收保驾护航,保证农户都能够在第一时间完成收割。

两当通讯员 :高浩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