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陇南武都区:肉兔养殖奏响“富民曲”

时间:2022-06-09 21:45: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王治)近日,走进枫相乡枫相院村肉兔养殖示范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干净、通风的标准化肉兔养殖厂房。进入兔舍,一只只憨态可掬、干净雪白、膘肥体壮的小兔子,或活蹦乱跳嬉戏,或三五成群吃“午餐”、“喝水”,看到饲养员过来,耳朵不停的耸动,惹人喜爱,俨然一副乡村产业振兴的新业态。

nEO_IMG_图片6.jpg

肉兔养殖具有短、平、快的特点,种兔每隔35天便可产仔,经70天养殖即可出栏。“在技术员的指导下开展养殖,千万别小瞧这些兔子,这可是增收致富的宝贝,现在正是兔子的繁育期,产箱里已经诞生了好多兔宝宝。”饲养员张小虎边喂养边说道。

nEO_IMG_图片7.jpg

目前,养殖场拥有肉兔种兔600余只,首批人工授精以来,母兔开始陆续产仔,截止目前,共产仔3000多只,预计养殖70天后出栏。“按90%的受孕率,一年可繁育6窝,每窝存活8只,全年共计可产出30000只左右,每只兔子价格50元左右、纯利润在10元左右,预计年产值达150万元、年利润达30万元。我们将联合青岛康大集团销售,与四川、重庆的有兴趣的客商积极洽谈,同时也和城区的饭店餐馆积极协商供货,拓宽销售渠道,全力提升收益。”合作社负责人笑着说道。

nEO_IMG_图片8.jpg

 说起专业养兔合作社的未来发展前景,枫相院村党支部十分有信心。枫相院村党支部书记刘玉军信心满满地说,我们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特色养殖产业,今年这个肉兔养殖试点成功后,我相信以点带面,明年进入我们这个合作社的群众会越来越多,我们支部就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为群众增收致富多了一个渠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