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武都琵琶镇秋咀村:党建引领产业发展 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6-08 16:09: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白雪茹 孙元杰)秋咀村位于琵琶镇东北处,距镇政府4公里,总面积1.3平方公里,全村共3个村民小组,共有139603人,全村共有耕地面积1150亩,主要农作物以玉米,马铃薯,油菜为主。经济作物有羊肚菌种植,核桃,山羊,土蜂养殖等。经济收入主要靠劳务输转为主。

秋咀村有1个合作社叫建成种植专业合作社,现在已发展近120亩羊肚菌种植规模,带动我村28户贫困户实现产业增收,发展产业是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根本之策,也是乡村振兴的长远之计。秋咀村党支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乡村产业发展,结合实际,在现有基础上,有土蜂158箱,土鸡100余只、本地山羊150只等养殖产业,抓产业培育,提高农民收入 ,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

“对于我村现状而言,如果没有一个兴旺的产业去支撑其发展,就不可能有明显的进步与提升、因地制宜,发展具有本地特色的产业,才能够体现出其独特性、才能够带动大家致富发家。”

今后以发展种植艾蒿和木龙头种植为主导产业,因地制宜,根据本村地理,气候,环境,品质等方面看,发展种植艾蒿,木龙头产业的条件具备优势明显。依托土地资源优势,发挥一村一品效应,艾蒿和木龙头种植 将有效拓宽群众致富渠道,推进特色产业提质增效让荒山荒坡变成绿水青山,助力乡村振兴其次多培养产业人才是产业发展的关键,下一步秋咀村将坚持把支部和党员站在前,更好发挥党组织在产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鼓励动员有发展潜能的年青党员、致富能手、返乡创业年轻人员通过带头创办合作社,多媒体线上宣传销售等方式带动群众发展,坚持把党员培养成致富能人和把致富能手中的优秀人员培养成党员的“双向培养”思路。利用“党支部+合作社+产业大户”模式更有实效地推动全村产业不断发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