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弘扬传统文化·粽享文化生活——礼县秦汉消防救援站积极组织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2-06-06 22:04: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礼县讯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进一步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端午文化,弘扬和培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引导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浓厚文化内涵,礼县秦汉消防救援站积极组织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一、提前谋划,统筹安排。

端午将至,礼县秦汉消防救援站结合工作实际提前谋划、统筹安排,组织开展了“端午节”节前动员部署会。为切实做好“端午节”节日期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主要针对节日期间的执勤战备、队伍管理、安全防事故工作以及节日期间文体活动做了全面部署。

二、安全检查,防患未然。

为增强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端午节”期间安全防范意识,充分做好节日期间的各项保障工作,切实做好灭火救援作战工作,强化队伍管理教育和事故案件风险的防范,提升队伍战斗力和正规化建设水平,扎实推进““九无双争一创活动,排除“端午节”节日期间生活、营区保密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夯实“端午节”期间队伍管理基础,全力遏制队伍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礼县秦汉消防救援站组织开展“端午节”节前车辆装备器材、营区环境、疫情防控、保密安全工作等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为充分做好节日期间灭火救援提供有力的战勤保障。

三、加强制度保障,严明工作纪律。

在节日期间为加强对人员的管理,严格落实工作制度保障,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严防有不假外出、私自违规饮酒等现象的发生,礼县秦汉消防救援站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各项规章制度,组织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开展常态化晚点名制度,每次点名由值班人员严格组织实施,对照人员名册逐一进行点名,并组织对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进行酒精检测。

四、弘扬传统文化,粽享文化生活。

“五月五,过端午,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 但在消防救援队伍里除了这些习俗外,还有更多、更有趣的形式纪念爱国先驱,重温历史、缅怀屈原,欢度端午佳节,讴颂爱国精神。在端午节期间,为丰富节日期间消防救援人员的文体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能够让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端午佳节,礼县秦汉消防救援站科学统筹、精心谋划,积极组织开展“端午粽飘香,浓浓队友情”主题烧烤活动、“力量完美组合”拔河比赛、“确认目标就是投”定点投篮、“协调娱乐完美在线”摸石过河等系列文体活动。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让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沉浸在传统文化里粽享美好文化生活,氛围融洽、其乐融融、欢乐和谐,极大的缓解了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的工作压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