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两当县:幸福从“头”开始——两当县全力打造“爱心理发员”志愿服务品牌

时间:2022-06-02 01:10: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一大早,两当县城关镇香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爱心理发室”开始忙碌起来“爱心理发员”郭秀琴正忙着村里的老年人理发。

值得一提的是,郭秀琴的“爱心理发室”是可移动的,虽然陈设简单,但并不缺人气,摆在手边的“爱心理发包”是今年两当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统一发放的。

“上门剪发很受群众欢迎,以前只有一个自己买的推子,自从县上配发了理发包,真是方便多了”。郭秀琴说,平时在家务菜、照顾孩子,利用周末两天及平时空闲时间,带上工具包,骑着电动车,走村串户、上门理发现在村里人都知道有个“爱心理发员”了。

今年以来,两当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围绕“爱心理发员”志愿服务品牌提质升级,通过技能培训、健全制度、发放爱心理发包等措施,进一步规范全县“爱心理发员”志愿服务行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提质增效,以文明力量擦亮两当“新风”。

西坡镇三渡水村村民张平说:“我腿脚不好,去镇上理发很不方便,爱心理发员给我们上门服务,我们发自内心的高兴

同时,各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爱心理发员”纳入各村志愿服务队,明确工作职责,进行统一管理,依托人社局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专门开设美发培训课,邀请专技人员对“爱心理发员”进行系统化、专业化培训,并对爱心理发工作进行不定期抽查回访,加强从业人员思想教育,让他们能够用好所学服务于民,全力推动提升此项惠民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

截至目前,全县已设置爱心理发员岗位116个,已开展服务人次600余次,“爱心理发员”已成为两当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亮点品牌之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