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宋坪乡:同心协力“三步走”,做实人居环境整治“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2-05-30 16:07: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通讯员:武佳佳)自全县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宋坪乡牢固树立“党建+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理念,协力“三步走”,不断提升乡村“颜值气质”,做实人居环境整治“后半篇”文章。

“管”上下功夫,着力构建网格化服务体系。采取“主要领导统筹抓、分管领导带头抓、村社干部具体抓”的工作举措,建立由乡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社、网格员包片、党员包户、农户“门前三包”的五级网格责任体系。党员干部带头签订责任书,做到全员纳入、全域覆盖和全时监管。按照“网格管理、定人定责”的工作原则,通过点面结合的方式发挥网格管理作用,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高标准推进。

“清”上求实效,着力解决环境脏乱差问题。针对农村生活垃圾和路边、沟渠内杂草秸秆、枯枝落叶清理“难”等顽固问题,通过公益性岗位人员每日清扫、党员先锋突击队每周大扫除、农村人居环境每月“大清查、大整改”行动,从点到面、由面及片,实现村内外无垃圾、无黑臭水体、无粪污堆放、无沟渠淤积物“四无”目标,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在“宣”上求提升,着力营造文明乡村良好氛围。按照“边整治、边宣传、边引导”的工作思路,采取村干部包片、党员包户、人大代表包户机制,确保宣传发动到每家每户。并通过宣传栏、宣传标语、村村响、微信群等渠道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宣传,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大力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同时,将环境卫生整治同当前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厕所革命”等政策宣传结合起来,引导村民不断提高环境保护意识,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监督、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永葆“整洁宜居”态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