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两当:将“甜蜜事业”进行到底

时间:2022-05-29 23:01: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五月的两当,呼吸间全是沁人心鼻的百花香气,举目远眺,层峦叠嶂的青山上,仿佛覆盖着一层由洋槐花做成的薄纱,间或点缀着朵朵狼牙刺花和七里香,无数勤劳的小蜜蜂穿行其中,兴奋地发出嗡嗡声,享受着盛放在两当绿水青山间的甜蜜盛宴。

今年已经68岁的罗卫民是一个经验丰富的养蜂人“咱们两当山水好,酿出来的蜂蜜质量上乘不愁卖,我养蜂已经30余年了,现在年龄大了,养的少了,但平均下来收入也都在2万元左右。

不仅是本地蜂农闻花而动,不少外地的养蜂人也来到两当追花逐蜜。

“我每年都要来两当放蜂采蜜,这里生态好,蜜源植物多,尤其这里的狼牙刺花,产出来的狼牙蜜在市场上供不应求,按现在的行情来看,光是在两当,我这160多群蜜蜂产的蜜就能有近20万元的收入”来自四川的蜂农周得银一边查看蜂箱一边说。

为了延长蜂蜜产业链,解决蜂农后顾之忧,拓宽农户增收渠道,两当县培育发展以收购蜂蜜为原料的生产加工龙头企业秦南公司、土产公司和左家山加工厂3家。并成功研发出蜂蜜、蜂王浆、蜂花粉、蜂蜜发酵酒等系列蜂产品,创建了“狼牙”“蜜相蜂”“秦珍臻”3个蜂产品知名商标。其中“狼牙”牌“两当狼牙蜜”认证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并获得国家地理标识保护产品;“蜜相蜂”牌深山土蜂蜜获得国家绿色食品A级认证,“蜜相蜂”系列产品荣获第二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

近年来,两当县围绕做好“生态产业”这篇大文章,积极探索“八有”山地立体农业发展模式,目前,全县已养殖中蜂7.45万群,蜂蜜产量210吨,产值达1260万元,蜂农年户均增收5400元,人均收入增加1300空中有蜂已成为两当县一张独有的产业风景名片,养蜂业已成当地群众增收的“助推器”、绿色生态的“孵化器”、一二三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