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西和县人武部:功勋荣誉与爱情结伴来临

时间:2022-05-21 21:52: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西和讯 喜报与爱情结伴,荣誉与幸福来临。520日,甘肃省西和县兴隆镇侯庄村魏显奎家热闹非凡,鞭炮齐鸣,锣鼓喧天,县人武部部长赵慧奇与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姜金黄为二等功臣魏显奎家送来了功勋荣誉。今天也是魏显奎与未婚妻陈珊珊的订婚仪式,军地联合慰问组为即将成为夫妻的两人送上了深深的祝福。

你守大家,我护小家。魏显奎2015年入伍,先后参加旅级比武2次,集团军比武3次,因成绩突出个人荣立三等功1次,优秀士兵3次,新训优秀骨干2次,优秀教练员1次。2021年驻训期间参加集团军比武竞赛荣获第一名,被集团军评为“战狼之星”,被旅党委评为专业尖子。同年参加百名班长比武,分别被评为“优秀班长”、“演习先进个人”,年底因工作突出被评为“感动军营新闻人物”,个人荣立二等功。一份份荣誉证书,承载着军人的无上荣誉,凝聚着军人的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未婚妻陈姗姗为即将成为一名军嫂深感骄傲,向慰问组表示一定做好丈夫的坚强后盾,支持丈夫为实现强军梦再创佳绩。




军地联合慰问组又来到苏合镇朱河村,为现役军人马龙家送上“二等功臣牌匾”和慰问金,赵慧奇部长对马龙父母将优秀儿子送到部队并为国防建设做出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儿子在部队服役,鼓励其继续努力、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视荣誉高于生命。驻训期间,马龙训练导致四根肋骨骨折并伴随气胸,但考虑到临近年度实弹射击和演习,他深感责任重大,带兵仍然坚持工作,三次推迟就医,一个多月任务结束后才住院治疗。在他的带领下,联队凝聚力、向心力明显增强,荣誉意识、争先意识逐步提高,年度考核成绩排名第一,被旅表彰为年度演训工作先进单位,个人被评为“四有”优秀军官,荣立二等功。马龙的妻子带着1岁的儿子告诉慰问组,她会为马龙守护好后院,照顾好双方父母,让马龙能够安心在部队服役,教育好孩子,将来也要像他父亲一样,做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

根据《退役军人名录和事迹载入地方志实施办法(试行)》,魏显奎和马龙的先进事迹将载入《西和县志》,县委宣传部也将进行大力宣传报道,进一步激发广大西和学子参军报国热情,激发现役官兵献身国防、建功立业的昂扬斗志。

(供稿:庄恒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