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本土作家澄碧散文集《麦芒上的阳光》首发式举行

时间:2022-05-18 00:20: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通讯员 何方)日,陇南徽县澄碧的散文集《麦芒上的阳光》首发式暨座谈会在风景秀丽的泰湖公园湖畔热闹举行,徽县、成县、两当作家协会负责人、部分文学爱好者、作家欢聚一堂,共同享受这一喜悦的时刻。

麦芒上的阳光》一书由团结出版社出版发行,作者澄碧,原名陈革宁,徽县知名本土作家,供职于宝徽公司,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甘肃省杂文协会会员。《麦芒上的阳光是继澄碧老师小说集山路弯弯围桌石头起舞散文集《自然人生》、《矿区笔记》,综合文集《天命若此》,博文文《集网语往言》、《集网语往言续编》等作品集后的又一力作。

本书是一部颇具语言特色的乡土散文随笔集,收录了作者澄碧近年来创作的八十余篇千字随笔、杂文作品,分为“诗意人生”“尘世百味”“乡愁萦怀”“文苑漫笔”四辑。文字如同作者为人处世的质朴自然、通透豁达,纵观整部作品,无论是记述生活中的琐事,还是抒发心头的所思,字里行间无不洋溢着作者对生活的热爱,对故土的情怀,对人生的感悟。所收文章语言简练、雅俗共赏,清心浴目、余味悠长,既是养心益智的甜点小品,亦是休闲纾困的微风细雨。

座谈会上各位与会作家结合散文创作畅谈了自己的写作历程与感受,对作者及《麦芒上的阳光》一书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从不同层面进行了点评。同时各位文学爱好者就近年来陇南文化发展和文学创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一致认为,本土作家善于发现和挖掘自己脚下这片土地,用心来感受,用笔书写,就自己身边的人和事,写我们陇南特有的人文情怀。大家希望今后继续加大全市广大文艺家的创作交流力度,举办文学交流座谈会、大奖赛等活动,激励和引导更多文艺爱好者参与到创作中来一起携手文学,笃定初心,静守一隅,勤出佳作,共同共同推动全陇南文艺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