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两当:农家书屋飘书香 文化阵地促振兴

时间:2022-05-08 00:42: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通讯员:高浩东)农家书屋在增强农民文化自信,加强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两当县充分发挥农家书屋惠民平台作用,不断完善制度、规范管理、拓展功能,让这个“文化粮仓”更加有效地满足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让更多农民在乡村振兴的路上既“富了口袋”,也“富了脑袋”。

图片 1.JPG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普及科技文化知识,发挥农家书屋在服务“三农”中的作用,激发农民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两当县各乡镇充分发挥农家书屋文化阵地作用,向广大村民送去农技知识、供村民学习充电春耕备耕。农家书屋逐渐成为了广大农民致富的“好帮手”、科技知识的“粮仓”、备战春耕的“智囊库”。“以前想看核桃、花椒管护方面的书,还得专门去县城里的新华书店购买,现在村里有了农家书屋农业科技图书专栏,对我来说真的是太方便了。”正在农家书屋查阅林果业种植技术的西坡镇花椒种植大户李信深有感触。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暮春时节,当我们走在纵横交错的乡间小路上,随处可见村民们抢抓大好时机,在田间地头忙着管护、备耕、除草、施肥的一派繁忙景象。每一份收获的背后饱含着村民们的辛勤付出,更沁透着文化的滋润与浇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