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官亭镇:文明实践美在心里靓在眼里

时间:2022-04-28 17:13: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大家看现在我们每个村的大街小巷多干净,屋里屋外都整整齐齐的了,村庄变美了,大家也更靓了,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志愿者也越来越多了。”官亭镇镇党委书记马志明笑着给前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们说。大家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为持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树立文明乡风,创建整洁、美丽、文明、和谐的辖区环境。连日以来,官亭镇组织镇村干部和青年志愿者开展关爱行动和清洁家园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您最近身体怎么样?”“有没有我们能帮您的?”关爱活动中,志愿者们与“五保家园”的老人和留守老人们进行了亲切交谈,主动询问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和学习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并嘱咐他们要时刻关注自己身体健康。同时,主动为老人们打扫庭院、整理房间,并为他们送去了衣物、被子等生活用品。在清洁家园志愿活动中,党员干部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们积极主动,清理道路及住宅周边杂草,清除卫生死角,捡拾白色垃圾,清理地上残留的砖头、瓷片,把废弃的垃圾箱抬到规定处,通过大家的辛勤劳动,各村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倡导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巩固环境卫生成果,建设美丽家园。同时,志愿者们还以板凳会议的形式给村民讲解了最新惠民政策以及全镇当前重点工作,让他们紧跟官亭发展步伐、激发他们生活热情,并号召广大村民要积极参与建设家乡、美化家乡的志愿服务中来,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官亭镇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扎实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理论政策水平、提升了工作本领。下一步,官亭镇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措施,持续推进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壮大志愿服务队伍,为全镇乡村振兴赋能添彩。

宕昌县委宣传部:张燕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