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镡河乡“三个坚持” 让环境面貌稳步提升

时间:2022-04-21 20:08: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成县镡河乡“三个坚持” 让环境面貌稳步提升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为持续巩固提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成果,成县镡河乡积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综合运用“三个坚持”,不断发挥支部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提升之路。

一是坚持党建品牌引领。由乡党委负责统筹推动“百里画廊”党建品牌建设与环境卫生整治同步推进,牢牢把握工作主导权。建立每月督查、季度评比、年终考核的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将工作成效纳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成果的重要内容,并作为每月工作绩效的重要依据。注重发挥全体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党员亮出党员身份,自觉投入到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形成“党员个体参与、群众积极响应”的良好局面,从而增强人居环境提升合力。

二是坚持环境整治重点。将环境“提档升级”与环境“大包干”有序过渡,将产业发展与乡村旅游有序结合,通过拆违治乱等一系列活动,深化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让美丽乡村的风景深入人心。同时,坚持将人居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等工作相结合,突出地方特色,全力打造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良好人居环境。

三是坚持统筹兼顾推进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产业发展相结合,根据各村资源禀赋,积极发展因地制宜的特色产业,大力发展魔芋、烤烟、羊肚菌、花椒、冷水鱼等休闲观光农业,并建成古渡人家、龙凤山庄等乡村生态旅游产业,形成宜居宜业的发展局面,实现了环境治理的良性循环,提升村民思想道德水平,转变了群众思想观念,营造了乡村文明的浓厚氛围。(成县政府办 王平 3213070)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