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陇南武都区:发挥党建引领 凝聚振兴合力

时间:2022-04-21 18:11: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王治 ) 为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扎实推进区乡村振兴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武都区乡村振兴局以整体提升为目的,抓特色、出亮点、促成效,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示范单位创建活动,不断提高乡村振兴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为乡村振兴工作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廉政保证和优质高效的环境支撑。

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区乡村振兴局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乡村振兴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示范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抽调人员专抓创建工作的组织安排、任务落实、督促检查等工作。

制定《创建方案》。明确创建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方法措施和工作要求,通过创建党风廉政建设示范单位,努力达到“三好一高”目标要求。即廉政氛围好,开展“正风肃纪树新风、建强队伍增活力”主题教育活动,保持党员干部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过硬、清正廉洁,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活力进一步增强;监督机制好,大力推进反腐倡廉教育制度、监督制度、预防制度建设,逐步建立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干部作风好,弘扬爱岗敬业优良传统、勤学善思传统美德、求真务实工作作风,强化效能提升;群众满意度高,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问题,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民,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满意度。

靠实工作责任。明确了各项创建工作的责任领导、牵头股室、责任单位,做到分工具体、职责清晰、要求明确、措施有力,真正做到管人与管事相结合、管业务与管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

全程指导创建。创建工作中,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工作组,在《创建方案》审定、廉政文化栏制作、各项制度完善等各个方面精心指导,推进了创建工作。

3月份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区乡村振兴局健全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制作了固定办公公示牌,公开办公人员姓名、职务、电话号码等信息,方便干部群众办事和工作督查;布置了党风廉政建设文化墙,加强廉政宣传,完善廉政文化阵地。目前,围绕“三好一高”创建目标,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