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成县:用创新发展理念,培育文化旅游新业态、新产品

时间:2022-04-15 21:49:4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成县按照“提升景区层次,完善服务设施,打造旅游品牌”的基本思路,挖掘历史文化、红色资源优势,让旅游业和其他产业有效融合,充分发挥旅游业的拉动力、融合能力及催化、集成作用,培育和催生新的业态和新的产品,提升其发展水平和综合价值,想方设法破解发展难题。(一)大力培育大融合和“旅游+”新业态。把旅游和现代农业产业开发相融合,在城关、抛沙、陈院、店村、小川等近郊乡镇高标准打造植物园、观光园、采摘园、垂钓园等农业体验旅游精品项目。把旅游与历史文化的保护、传承、利用相融合,在城关打造一批以西峡颂、杜公祠、吴挺碑等为主题的历史文化旅游精品项目。把旅游与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相融合,以红川酒业、厂坝铅锌矿、毕家山矿业等为龙头,打造酒文化生态园和环保绿色休闲企业。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可发掘利用王磨、黄渚等地废弃矿洞和尾矿坝等建设“工业历史博物馆”。把旅游和互联网深度融合,争取建设“直播+短视频带货”为主的网红直播和培训基地,依托西狭颂、鸡峰山、陈院生态园等景区打造网络视频直播间。

(二)大力培育具有成县特色的旅游新产品。围绕鸡峰山森林公园、美丽乡村、民间传统工艺、农家乐、中药材种植等,培育休闲度假康养新产品。围绕红色文化遗迹,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基因,在红色文化旅游线路方向上,培育红色文化新产品。依托县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天一艺术馆、杨立强美术馆,培育文化展新产品。围绕西狭颂、杜公祠、吴挺碑等历史遗迹,挖掘其文化内涵,培育具有地方特色文化的创新产品。围绕特色农业产业,草莓、樱桃、核桃、花卉、蔬菜,培育绿色食品和康养新产品。围绕锦绣云轩、陈院鱼庄、生态农庄等田园综合体方向,培育农村农事体验新产品。围绕乡村特色美食、乡村餐饮文化等方向,培育乡村美食新产品。(三)大力打造品牌景区。积极向上争取文旅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高品质商业圈、高颜值的街区,打造网红打卡景点、文体场所,丰富夜市、夜游等夜间经济,大力发展假日和夜间经济,增强成县全域旅游的带动能力,推动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

(成县政府办  焦改萍  3213070)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