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康县铜钱镇:女子采茶队成靓丽风景线

时间:2022-04-12 01:31: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康县铜钱镇:女子采茶队成靓丽风景线

中国甘肃在线康县讯

南山采茶女,晨间闻鸡起。

手持竹篓具,上山采茶去。

十指撷新芽,双手蝶翻飞。

素手溢清香,玉口似莺啼。

朝迎旭日红,夜披星露衣。

采尽翡翠色,凝成清香味。

天目湖客的《题南山采茶女》这首诗,仿佛是对康县铜钱镇女子采茶队在茶园辛勤劳作场景的慢镜头回放。

近日,康县铜钱镇党委紧抓春茶采摘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镇村妇联干部的主心骨作用,组织动员巾帼志愿者和各村女青年等组成女子采茶队,积极投入“三个共同”促振兴示范村创建中,用巾帼力量绘就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美丽新愿景。

女子采茶队以“三个共同”促振兴示范村创建为有力抓手,身挎茶篓穿梭在附近的茶园,义务开展茶叶采摘、加工、营销和茶园管护等活动,一双双纤纤巧手熟练地在茶树间上下飞舞,轻轻地将一片片鲜嫩的芽尖丢入茶篓中,她们成为灿烂春色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情线,在帮助广大群众增加收益的同时,全力助推全镇茶经济蓬勃发展。

“眼下正值春茶采摘的黄金季节,时间就是茶农的切身利益,我们成立女采茶队帮助茶农采摘茶叶,不仅解决了茶农的燃眉之急,也丰富了党员干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康县铜钱镇党委书记李富春高兴地说,“我们将结合每月党群活动日的开展,探索创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新路径新方法,立足铜钱镇的资源禀赋,精心做好“茶”文章,全面丰富“茶”文化,持续推动“茶”产业,着力激活“茶”经济,打造富有铜钱特色的党建品牌。”(康县讯 李虎 雍丹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