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礼县:百亩梨花飞雪流香

时间:2022-04-09 17:20: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礼县讯 礼县永兴镇友好村,俏然而立的百亩梨花,一朵朵、一簇簇如玉似雪花香铺面步入梨树林内,友好村的果农正手拿授粉器和花粉,对梨花进行人工授粉,为今年取得好收成打下基础,花海中一片忙碌景象。

慕名而来的游客们漫步花海赏花、留影,梨园中处处欢声笑语,欢乐又浪漫的氛围让人流连忘返。

游客王亚平告诉记者:“今天来到永兴镇友好村的梨园里赏花,梨花开的太好看了,花香也特别清新,我拍了好多照片,准备发个抖音来记录一下。下次,我想把亲戚朋友都带过来一起赏花游玩。

近年来,礼县按照农业优先型的要求,积极打造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新模式,完善产业发展扶持政策,扎实推进特色优势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细化完善产业发展规划,坚持“加大扶持、内引外联、因地制宜、主辅结合、园区引领、整体推进”的特色产业发展思路,着力打造“一带两区”产业集群产业发展格局。在经济林果产业上,做好品种更新换代、老果园改造和果园综合管理不断提升产业品质积极推进撂荒耕地专项整治行动,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等模式,大力扶持有实力的龙头企业或合作社以土地流转和租赁的方式流转农户手里的闲置土地、撂荒耕地,鼓励代管代种,建成一批特色鲜明、主业突出、上规模、上档次的绿色标准化种植养殖基地,促进产业集约化、规模化、科学化、现代化发展。

友好村村委会副主任靳三拜说:“我们这个梨园占地150亩,现在梨花已经全面盛开,农户们正在给梨树授粉、打药,希望今年能有一个好收成。目前正是梨花开的最好的时节,欢迎大家前来观赏游玩。”

梨花万树雪,赏花正当时。莫辜负好时节,礼县梨花海正在向你发出邀约。(通讯员 

通联:礼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