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活动

时间:2022-03-26 11:38: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记者刘国庆 通讯员魏宏德)进入春季以来,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增高,加之清明节将至,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十分严峻。315日至21日,县自然资源局会同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先后出动宣传车辆10台(次),出动警力和林政执法人员45人(次),深入乡镇村社和重点林区,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强化业务培训。分别在25个乡镇召开森林草原防火培训会。组织学习了《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草原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传达贯彻全国和省、市、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陇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禁猎区规定禁猎期的通告》《宕昌县人民政府2022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命令》和《宕昌县2022年森林草原禁火令》,并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切实增强广大群众森林草原防火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应急能力,坚决防范、杜绝森林草原火灾发生,推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深入开展 

强化宣传引导。各乡镇采取微信公众号、千村千人群“线上助推”,及时发布防火通告、禁火令,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林长制落实,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共同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切实做到防火宣传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强化隐患排查。连日来,森林公安民警和林政执法人员,坚持关口前移、防范在前,充分发挥全县1818名生态护林员、355名天保公益林管护员和302名草管员“第一线”职能作用,积极倡导文明祭祀,加强火源管控,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全力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确保辖区社会秩序稳定。累计张贴防火通告、禁火命令600余张,张贴禁猎区通告100份,发放宣传单、挂历5000余张,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做到防火宣传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了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