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好梯乡:党建引领“钱景”旺 产业四季不“断挡”

时间:2021-12-05 10:47: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时值冬日,宕昌县好梯乡麻子沟百亩产业园区羊肚菌种植大棚内却是暖意融融。20多名产业工人,党员志愿者正在整地、消毒、施肥、挖沟、放水……现场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

菌棒引进,科学栽培、节水省肥、智能灌溉……智慧赋能,让农业生产提质增效,优化产品结构,助推产业振兴。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了务工增收,促进了乡村振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宕昌县好梯乡结合岗位大练兵,为民办实事活动,在“干”字上下功夫,在特字上作文章,通过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项目扶持,深入推进“宕昌模式”,“因地制宜,提高效益,依靠科技,增加收入,让食用菌生态富民产业在乡村振兴路上焕发新的生机。”

“依托乡上发展新型产业的福气,露天木耳、大棚香菇让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产业四季不断档,俺们山沟里农民就业家门口,每天有活干,致富门路宽!”领到10800元分红的已脱贫户彭正岐激动地说。不久前,好梯乡麻子沟村特色产业专业合作社举行到户增收项目分红发放仪式,84户入股农,共计分红52600元,村民们个个喜笑颜开。

麻子沟村坐落在群山环抱的大山深处,这里光照充足、土地肥沃、种植食用菌有着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去年来,为了让绿水青山持续发挥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乡党委、乡政府发挥当地独特的地理气候优势,因地制宜发展设施农业”。麻子沟蓬勃发展的食用菌大棚农业,既保障露天木耳、大棚香菇、羊肚菌新四季保供应,四季不断挡,丰富了广大市民的餐桌,又充实了山区农民的钱帒子,让“冬闲”时节也成为增收致富的好时机。

“以前我在经常出门打工,照顾不到家里和小孩,现在好得很,每天在家门口的产业园里上班,活轻巧,既能照顾好家里,还能学到实用技术,给家里带来可观的经济收入,党的惠民政策太好了。”正在大棚里种植羊肚菌的麻子沟村民刘要红笑着说。

去年来,好梯乡立足“菌药蜂牛羊”等特色优势产业,打造产业集群,加快推动产业振兴;食用菌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少到多,露天木耳、香菇、羊肚菌种植四季不断档,土地利用率、产品附加值不断提高。

如今,在宕昌县好梯乡,像麻子沟这样的特色优质产业正成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支点,成为走向共同富裕和全面振兴的最好资源。

刘国庆 宕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