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党旗插在最前沿,党员挺在第一线

时间:2021-11-05 17:43: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武都讯(通讯员 孟明春)新一轮疫情来袭,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武都区区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各级党组织号召,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扛起战疫防控责任,团结一心、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科学应对、以干克难,谱写着一幕幕凝魂聚力战疫情的暖心场景。

“各位亲朋好友,婚礼推后,望理解,疫情期间不给国家添乱。”这是武都区郭河乡营寨村党支部年轻党员成强强的朋友圈,他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响应喜事缓办的号召,是自发向党组织的庄严承诺。正是由于党员们的主动承诺、积极践行,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在全乡范围内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极大的提升了广大群众的防控意识。

“我们村是门户,是出入全乡的必经之路,我们有疫情防控的经验,我们党支部请愿,请让我们先上。”这是武都区郭河村党支部书记成小军代表支部的请愿。

截止目前,全乡共设立16个党员先锋岗,组建17个党员突击队,108名党员在53个网格中全天候值班值守,逐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问询、登记、查验、宣传、消毒等工作科学有序开展,为全乡广大群众架起了坚实的防护网。

“如果没有这个疫情,我可能在做其他工作,作为一名民兵更是一名党员,此刻能够在一线阻击疫情,做好人民的卫士,我很高兴,也很自豪,更会义无反顾。”郭河乡党员民兵杨彦生说。

平时为民,战时为兵。如今,为了抗击疫情,民兵也是全副“武装”,走上了抗“疫”第一线,分布于全乡4个交通要道监测点,负责对过往车辆司乘人员的登记检测和防疫知识宣传工作。他们已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每天坚守在一线,筑起一道阻击疫情的钢铁城墙。

“医疗保障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疫情就是命令,这是医务工作者不可推卸的义务和责任。我们不能松懈,必须咬牙坚持。”郭河乡中心卫生院党员医生陈辉说,“因为我们是全乡人民的健康守护人,是疫情防控最重要的一道防线。”

今年以来全乡医务工作者无论是疫苗接种,还是疫情防控,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夜以继日、废寝忘食,他们逆流而上,用专业知识践行着职业操守和党的宗旨,他们无愧于“白衣天使”的称号。

一句承诺、一声请愿、一段坚守、一次冲锋、一份专业和责任,汇聚成强大的力量,共同铸就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一句句暖心话,一幕幕亲民景,传递着我们战胜病毒的信心和共产党员的初心。疫情面前,武都区郭河乡每个不同岗位都发挥出巨大的防疫堡垒作用,岗位就是站位,党员不退,我们要挺在第一线,把党旗插在最前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