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点点萤火,汇成人间星河

时间:2021-10-29 21:56: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 鲁迅有句名言:“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这个世界上,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但却有无数人的发光,汇成了人间的星河在这个深秋季节,武都区骤然面对一场疫情的“大考”。也正是在这个时候,我们共同见证了这座城市坚韧顽强、团结一致的温暖力量。

1028日,武都区各级各类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继续深入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对出入人员做登记、体温检测、宣传防疫知识、帮助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等,志愿者的加入,极大的减轻了城区疫情防控的工作压力,也为群众加固了安全防线,带去了一系列生活便利。

nEO_IMG_图片10.jpg

据了解,1028日,武都40个乡镇街道和705村社区共组织0.3万名文明实践志愿者在疫情防控监测点开展志愿服务达1.2万小时。同时,区志联联动11支社会志愿服务团队,累计参与志愿者128人,志愿服务时长978小时,防疫消杀达15万平方米,消杀车辆107辆次,心理辅导73人次,为群众办实事358件,发放物资0.3万元。

1021日发布招募志愿服务组织参与全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以来,截止1028日,全区40个乡镇街道和705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储备志愿者达1万名,在疫情防控监测点累计参加志愿者达1.1万人次,志愿服务达10万小时。同时,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招募23支社会志愿服务团队,储备志愿者1003人,在武都市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累计参加志愿者598人次,服务10818小时,防疫消杀面积达38万平方米,消杀车辆498俩,出入登记98人次,心理辅导901人次,为群众办实事475件,发放物资价值约1.3万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