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黄陈镇:种植“忘忧草” 引出增收“新路子

时间:2021-10-18 23:32: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通讯员  高鹏 马珍妮秋雨停,土壤湿,黄花种植正当时。在成县黄陈镇上五郎村的田间地头,村民们正拿着锄头,沿着行距线,卖力翻土;有的村民正提着一篮一篮的黄花菜幼苗,将其整齐的排放在坑内;还有的村民正在为幼苗掩土,他们默契配合、紧张劳作。

黄花菜古名叫“忘忧草”,享有“观为花、食为菜、用为药”的美称,可一年种植,多年采收,栽种简单,易于管理,既可美化环境,又能增加农民收入。

近年来,黄陈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采取“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积极探索特色产业发展。镇党委、政府多次带队外出学习观摩,召开会议研究谋划,积极探索黄陈镇特色产业种植,紧抓黄花种植发展机遇,根据其生长特性及观赏价值,精心谋划,积极探索,找片区,作动员,促流转,最终通过村干部领办合作社的方式,在上五郎村成片种植80余亩黄花,切实带动群众分红促增收、转移就业促增收、土地流转促增收,进一步完善支部、合作社与群众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村集体产业做大、合作社做强、农民增收的多重效应。

产业兴,乡村兴;产业旺,农民富。“黄陈镇紧盯特色产业发展,按照“一村一产业”的发展思路,因地制宜,探索试点种植,推动规模化、集约化种植,不断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黄陈镇党委书记朱红波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