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科技乡村行”增进青少年爱国情

时间:2021-09-29 01:12: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各种形态的机器人,引领新一代科技革命的人工智能……928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联合组织的沿着奋斗百年路,激发科学好奇心——科技教育活动乡村行走进宕昌县第一中学、白水川学校开展大师报告进乡村活动,享受科技乐趣,感受科学魅力。

国际宇航联卫星商业应用专委会亚太办主任,全球航天与电信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朱林崎研究员向师生们做了《天上的日子有多酷,让空间站告诉你》的报告。 朱林崎研究员以中国天宫空间站为例,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介绍空间站的搭建过程,包括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空间站上天三件套等;以故事的形式介绍航天员在空间站的主要工作,包括空间实验活动、航天员舱外行走,以及航天员鲜为人知的经历等;全面展现航天员在空间站的衣食住行、健身娱乐等酷炫生活,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会,让与会师生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遨游,享受了科技的乐趣,感受了科学的魅力,并在同学们的心中埋下了一颗探索科学的种子。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朱林崎研究员通过大师报告在学生心中播撒了科学报国、科学强国的种子,充分调动了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激发了他们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精神。

据了解,科技乡村行活动重点面向全国长征沿线11个省(区)的100个县、1000所农村中小学校,开展大师报告进乡村、科技实践进乡村、教师培训进乡村、科教资源进乡村。目的是厚植科技创新沃土,让农村青少年和科技教师追寻科学梦、增进爱国情。中国际宇航联卫星商业应用专委会亚太办主任、航天科普专家朱林崎研究员和西北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授杨鸿武、鲁小勇为两所学校同时作主题报告和动手实践等科技创意活动。

刘国庆 宕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