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马营镇扎实开展题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09-09 22:04: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张珂)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预防和制止青少年违法犯罪及校园暴力事件发生,让法治走进校园,走到同学们身边,9月9日,恰逢教师节来临之际,马营镇政府组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开展题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下午2时许,全校师生整齐地坐在校操场上,马营镇镇长赵海东作出了讲话,强调正值“八五”普法的开局之年,在全党全社会大力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大好形势下,要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让法治走进校园,创建和谐校园、法治校园,接受法治教育,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自觉遵纪守法,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合格中小学生。派出所工作人员以发生在中小学生身边的实际案例为题材,向在场的中小学生生动讲解了青少年学生犯罪原因、预防犯罪方法以及怎样与犯罪分子作斗争等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学法、用法、护法意识。司法所工作人员对民法典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马营镇共发放法治宣传单300余份。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旨在不断提高青少年法律和安全意识,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品质教育和法治教育,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综合防范能力,构筑校园安全“防火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