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王磨镇黄山村:以文化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9-09 20:25: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通讯员 刘建军 汪江江)8月的黄山村天气微凉,空气清新,鸟语花香。昔日破旧的房屋已被一座座崭新的民居所替代,洁白的墙面上绘制着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战时期总结的经典语录,广场的长廊上书画着以红色教育为主题的一幅幅生动的画卷。在外上学的学生也在自己家里尽情的享受着暑假带来的惬意,时不时传来一些欢声笑语,给宁静的村庄平添了几分活力。

黄山村驻村帮扶工作队为推进乡村文化振兴,丰富少年儿童暑期文化生活,结合黄山村实际,利用假期开展了黄山村暑期儿童图书借阅活动。在驻村帮扶对的支持下,全村孩子在暑假期间,利用空闲时间,能多读书、读好书,通过阅读培养孩子们的阅读习惯。为将此次活动开展好,黄山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王丹带来了130余本精美的儿童绘本,村干部为活动制作了黄山村儿童暑期借书卡,每位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以图书管理员的身份热情的为孩子们进行着图书借阅服务。暑假期间,共借出儿童绘本189本次,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黄山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将为群众办实事和乡镇振兴结合起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为驻村帮扶助力乡村振兴探索着新的帮扶方式和方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