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六举措”推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全覆盖高质量

时间:2021-08-19 23:08: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通讯员成明豪)连日来,两当县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组织各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截止8月19日,全县各党组织基本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广大党员干部以刀刃向内的方式,沉下心拷问初心,叩问使命,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推进计划,县委党史学教办及时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事宜,印发了《关于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两学组发〔2021〕5号),并安排六个指导组对全县党组织进行包抓指导,各乡镇党委派员对农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列席指导,各党组织积极谋划会议方案,充分做好会前准备和会后整理。

——严格程序,周密部署。按照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聚焦会议主题,严格会议组织程序,对学习研讨、谈心谈话、盘点检视、批评帮助、整改落实等各环节进行安排部署,将专题组织生活会开会时间、地点提前通知支部党员,以便党员安排好工作和其他事宜,保证按时参加会议。根据流动党员实际,对有条件参会的流动党员,及时通知其参加流出地或流入地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

——狠抓学习,提高认识。会前,各党组织积极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赴广西、福建、青海等地考察调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最新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专题研讨交流,为自我检视问题打下了良好基础。

——深度剖析,自我检视。各乡镇各单位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情况等四个方面,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相互交流学习体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存在差距不足原因,深层次、多角度进行自我审视。

——跟踪指导,确保实效。各乡镇各单位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资料及会议议程列出清单,按照会议要求对谈心谈话、个人对照检查、会议主持词等材料在“甘肃党建”app及时进行上传。各县委指导组积极发挥作用,对各自包抓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全程指导,坚持做到会前“手把手”指导,会上“面对面”点评,会后“一对一”整改,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达到预期效果。

——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会后党员们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及时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一项项落实,一条条兑现,力求措施与问题对应、进展与效果同步,做到有一件改一件,抓一件成一件,力求措施与问题对应,进展与效果同步,讲实干、讲担当、讲效率,以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有效开展,为建设幸福美好两当筑牢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