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疫”路有你 所以岁月静好

时间:2021-08-18 23:20: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通讯员 何方连日来,徽县各个疫情监测点工作人员始终坚守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不辞辛劳,夜以继日对过往行人进行测温、扫码、登记、佩戴口罩等措施监管,严格管控境外和中高风险区来徽返徽人员,继续实行村组、社区网格化管理,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关口。

县妇幼保健站疫苗接种点,护师党俏利和护师江垚为一小组,她们熟练地拿出疫苗针剂盒,取药、消毒、注射、按压登记……她俩相互配合,连贯进行操作

“某某某对吗?”“近期有没有用药?”“既往没有病史”查对完接种市民的基础信息后,消毒、注射,酒精棉球消毒、按压一气呵成。

“一周内不能喝酒,不能吃辛辣刺激或海鲜类食物,三周后再过来注射第二针……”一连串医嘱同步说完,整个流程刚刚用时一分钟。前一个人注射完成后刚离开座位,下一位接种市民随即落座。她们的操作又进入下一轮,问询、注射、医嘱登记等不断循环,她不厌其烦,没有遗漏任何环节。从2月份开始,这样的操作,党俏利、江垚和她的同事们累计重复了近2万次。

银杏爱心企业“徽县明远三农综合开发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先后来到徽县客运中心、徽县银杏高速出口检测点为坚守一线的防疫工作者送来了方便面、矿泉水、面包等食品慰问物资。

疫情期间,社会各界都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做着努力我们理当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与大家一道,同舟共济,携手同心,为防控疫情尽一点绵薄之力。”徽县明远三农综合开发农民专业合作社总经理高军明说。

随着疫情防控警报再次拉响,徽县把疫情防控放在当前重点工作的首要位置,迅速进入“一线”状态,全各疫情检测点疫苗接种点的工作人员严格规范值班值守监测流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夜以继日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广大群众、各界人士共同用实际行动构筑起牢不可破的抗疫防线,为防止疫情输入、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