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亲子“悦读”,共同成长

时间:2021-08-11 16:04: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通讯员文浩帆)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推进家庭教育走进社区、走进家庭,增进家长和孩子的亲子关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愉快、有意义的假期,由两当县图书馆主办的“悦读者”亲子阅读会系列活动和“暑悦·书香暑假特别活动,7月13日在图书馆少儿阅览室拉开了帷幕。

精心悦读畅游书海,双管齐下营造氛围。两当县图书馆精心组织策划“悦读者”亲子阅读会系列活动和“暑悦·书香暑假特别活动,通过亲子共读《假如只有三天光明》、《简、爱》、《阿Q正传》等经典读物,父母与孩子共同学习,一同成长,为父母创造与孩子沟通的机会,分享读书的感动和乐趣。为使活动有实效,扎扎实实的开展,两当县图书馆采取了“线上微信公众号+线下发放传单”双管齐下的宣传方式,在全县范围内掀起读书热潮。此次活动,旨在把“读书”和“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引导青少年与经典好书交“朋友”,积极营造乐观向上、健康文明的读书氛围,打造书香两当。  

百变彩泥快乐童真,模型拼插趣味无穷。百变彩泥活动中,家长孩子齐上手,通过设计、制作彩泥的过程,鼓励孩子们大胆运用想象、夸张、色彩等表现手法,表达自己的愿望,不断激发他们设计、制作的浓厚兴趣,提高设计和动手能力,从中感受到实践创作的无穷乐趣。在模型拼插活动中,家长密切配合,孩子积极参与,不仅进一步丰富了孩子的暑假生活,成功锻炼了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同时也提高了青少年的科技素养。“少年儿童从小就喜欢玩积木、筑沙垒,几乎每一个人的童年都有用塑料插片拼插桌子、椅子、火车、飞机、汽车......用积木搭房子的美好经历,在拼插搭建中编织着孩提时代的梦想”,工作人员说。

城乡联谊共同成长,丰富活动搭建“友谊桥梁”。两当县图书馆积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与云屏镇政府联合举办“爱心手拉手,成长心连心”——“悦读者”城乡小读者阅读联谊活动,共计60余人参加。孩子们相互认识,通过“结对子”找到自己的小伙伴,共同阅读探讨,相互交流。诗朗诵、吹气球、我来比划你来猜、结对而行、猜数字、金鸡独立、互赠友情卡等活动的开展,在嬉笑、玩耍间让孩子们加深了了解,增进了感情!本次联谊活动增进了城乡青少年之间的交流,拉近了城乡教育的距离。两当县图书馆也将以本次联谊的契机,持续开展城乡交流系列活动,让小读者们一起在书籍的海洋里品味人生,在实践中收获成长和快乐,成就更加优秀的自己!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