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举办“永远的丰碑—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光辉的历程—徽县地下党组织暨陇南地下党组织发展历程”大型图片展

时间:2021-07-06 17:18: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地方党史,讴歌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引导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初心使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实现“十四五”战略目标开好局、起好步提供精神动力。6月21日6月26日,由中共徽县委员会、徽县人民政府主办,县人大常委会承办的《永远的丰碑——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大型历史图片展》和《光辉的历程——徽县地下党组织暨陇南地下党组织发展历程》大型图片展在徽县文庙广场进行展出

中共徽县委书记王强主持开展仪式并讲话。王强指出,徽县是一片红色的热土。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陇南地下党的诞生及发展都是以这里为舞台,特别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时在徽县境内活动、休整期间,广泛宣传革命真理,在徽县人民心中播下了革命的火种。徽县成为陇南地下党组织的活动中心,无数金徽儿女为了中国革命前仆后继,献出了宝贵生命,演绎了一幕幕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历史壮剧,成为激励和指引陇原儿女不忘初心,以忠诚和担当铸造新时代革命精神的动力和源泉。

王强强调,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把此次展览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观学习。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统筹安排,让全县各级党员在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基础上,深入学习本地红色文化历史,守好“红色根脉”,用活“红色资源”,让这次地方党史展览学习成为徽县党史学习教育的新亮点。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在学习中不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永远的丰碑》《光辉的历程》大型图片展主题鲜明突出、历史脉络清晰、资料完整齐全,通过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全面回顾了红二方面军长征波澜壮阔的战斗历程,再现了徽县暨陇南地下党惊心动魄的光辉历史。展览期间,市县相关领导、全县各基层党组织、退休老党员、广大青少年和群众纷纷前来参观学习,参观人员络绎不绝,反响强烈,好评如潮,成为名副其实的“红色”网红打卡地,在全县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高潮。

通过此次展览活动,让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本地红色文化,重温了革命先辈悲壮不朽、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不畏流血、不惧牺牲的革命精神,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接受了一次震撼心灵的红色洗礼,进一步激励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初心使命,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奋力谱写徽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