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刻在骨子里的荣光--退伍军人训练场上展风采

时间:2021-05-30 23:42: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文县讯 入夏在甘肃陇南某训练场地上,有一位汗水浸湿了迷彩帽外沿的文县退伍军人,他挺直的身躯、刚毅的面庞、标准的军姿,时刻以“标杆”的形象带领、鼓励着全体参训民兵,便是民兵轮训备勤的队伍中一个老班长——张玉龙

从戎十二载,军人作风已入骨

十八岁参军入伍,归来已是而立之年,整个青春涂满了军绿色。时时怀念在部队的时光,虽然辛苦,但却充实;虽然用尽了青春,但他毫不后悔。

十二载的军旅生涯,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作风、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担当,铸就了他平时的一言一行。只要穿上迷彩,他就要冲锋,就要争第一,这是刻在骨子里的荣光。

退伍不褪色,防汛抗洪作先锋

2020年8月17日,文县暴洪发生后,文县7个乡镇交通、电力、通讯全部中断,和指挥部一度失联。总指挥长指令桥头镇组织人员力量,前往尖山、临江、舍书等乡镇,通过接力传递方式,了解信息中断乡镇灾情。

张玉龙在得到消息后主动请缨出战,他说他是共产党员,更是退伍军人,在灾难面前军人党员必须上。他配合乡镇武装部长组成民兵突出小组步行20公里里,冒着生命危险,一路爬山涉水,应对着随时可能发生的落石、塌方、泥石流,赶到信号中断的区域,及时有效的递回了失联乡镇的受灾情况,为指挥部决策提供依据。

民兵搞轮训,严以律己当标杆

“一日为兵,终身为兵”,退伍之后,他积极参加所在乡镇基干民兵队伍。在2021年民兵轮训备勤任务中,他知苦不怕苦,知累不怕累,知难不惧难,做到吃苦在前、训练在先,身先士卒带领民兵积极参加训练

凭借在作战部队养成的严谨作风,在训练中,吃苦耐劳、履职尽责,以过硬的军事素质为全体民兵做了优良的表率和奋进的标杆,得到了全体民兵的尊重与赞扬。

供稿:曾献军、郭洋洋、梁帆)

 联系人:郭洋洋

地址:甘肃省文县县城中街16号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