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四措并举”提升公务员日常管理水平

时间:2021-04-07 23:36: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符饶武都区把深入学习贯彻《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作为加强公务员管理、促进正确履职尽责、激励主动担当作为、保障合法权益的重要途径,坚持从强化学习培训、严把进入关口、规范日常监管、强化正向激励方面入手,不断提高公务员管理工作科学化、信息化和规范化水平

强化学习培训,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始终把学习《公务员法》及相关配套法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作为中心组、党校培训的重要内容,采取集中辅导、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把握政策内涵,提高政策知晓率,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务员相关规定奠定了基础。

严把进入关口,不断优化队伍建设。着眼以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为目标,拓宽来源渠道,严把进入关口,优化队伍结构。通过科学制定上报招录计划,全面组织考察,从源头上保证新进人员质量过关对符合条件的拟登记或备案人员及时上报审批;对不符合条件的不通融、不放宽,严格执行公务员管理的各项政策规定。

规范日常监管,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建立公务员电子台账,对公务员考录、调任、登记(备案)、辞职等业务进行台账式管理,建立公务员管理信息库,及时更新信息系统,实现公务员日常管理数据信息动态化、管理工作精细化。

强化正向激励,激发干事创业激情。通过建立健全激励和考核评价机制,进一步树立正确导向,充分发挥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和考核“指挥棒”的作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