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智慧停车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时间:2021-03-28 21:23: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石晨)近年来,随着武都区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汽车保有量不断攀升,“停车难”与“停车乱”成为困扰市民出行的两大难题。为了解决城区停车“一位难求”现象,202131日起陇南市智慧停车系统正式上线运营。

在信通公司陇南市城市智慧停车运营中心,工作人员正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管理系统对已投入运营的20个停车场、895个停车泊位进行监测和管理,并设置客服、系统操作人员24小时轮班,确保能及时接听群众来电、接受群众咨询。同时,该公司还定期安排巡检人员,现场解决系统运行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以确保停车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在已投入使用的停车场能够看到,出入口悬挂着收费标准公示牌与扫码缴费公示牌,车主只需在停车结束后扫描二维码,输入车牌号便可以成功缴费。此外市民还可以通过系统来查询附近停车场与所剩空车位,方便大家高效快捷出行。

“以前我们开车出去,常常会碰到没地方停的难题。现在智慧停车开始运营之后,我们只要在手机上搜一搜就可以看到附近哪儿有停车位,太方便了。而且,现在车辆的摆放和管理也更有序,这对咱们城市形象也是一种提升。”市民李泰安说。

智慧停车项目的建成运营不仅标志着武都区城市管理向精细化方向发展,也有利于盘活公共泊位资源,提高城区停车资源使用效率,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