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8.12”暴洪灾害恢复、一样都不能少

时间:2021-03-28 02:07: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孟涛涛)去年,突如其来的8.12暴洪灾害,导致椒园、石沟、楼房等34个村遭受暴洪泥石流灾害,房屋、农田、道路不同程度受灾,经济损失严重,为持续巩固脱贫,乡村振兴开局之年造成一定难度

面对灾害,洛塘镇干群齐心,有条不紊的进行……

今日的椒园村已恢复了往日的平静,房屋重建和维修加固、水毁农田及道路修复如火如荼进行,到处都是一片繁忙的景象。马中刚是椒园村人,强降雨导致山体滑坡,房子被摧毁,本来就一处住房的他,暂时没有了住所。

好在镇党委、政府及驻村干部及时向我们发布防汛预警,并在汛期来临前,早早组织全村百姓安全转移并安置在了救灾帐篷里,没有造成家人伤亡。”马中刚一边修房子一边说道。

如今,他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原地重建的两层小洋楼主体已完工,预计6月底入住。

据洛塘镇副镇长李宏介绍:“群众自建房32户已全部开工,其中11户已完成主体结构,维修加固20户也全面开工,水毁农田修复已全面完成,水毁道路正在修复中。”

截至目前,全区维修加固2015户已全部开工,竣工562户,竣工率27.86%;群众自建840户已开工136户,开工率16.2%,竣工40户(安化北管局集中安置点),竣工率4.8%。兰州新区移民搬迁12064885人(农村安置862户,城镇安置344户),新疆生产建设兵团78285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