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省陇南市:军分区政委上站台送新兵

时间:2021-03-18 22:03: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陇南讯(赵小春报道)3月的陇南,白龙江畔绿意盎然,微风绿叶红花,花草树木换上新装,正如“披红戴花着戎装,英姿勃发踏征程”的陇南好男儿,军姿严整地站在火车站台上,一排排、一列列,整装待发,建功军营。

318日,甘肃省陇南军分区顺利完成了300名新兵的交接起运工作,军分区政委王仁富、副司令员李银、动员处处长李军林到车站为新兵送行。“好人争当兵,好钢百炼成”,在车站,王政委向即将前往火热军营的入伍新兵表示热烈祝贺,希望陇南好儿郎在军营大熔炉里逐梦军旅青春,早日淬炼成钢,为家乡人民争光,让无悔青春在为国奉献中熠熠生光。

候车大厅里,新兵们身着崭新军装,胸戴大红花,肩披红绶带,个个精神抖擞,英姿勃发。窗外送行的家人亲友隔窗相望,纷纷拿起手机记录着自己孩子入伍前的珍贵画面,不少家长望着即将启程的孩子热泪盈眶,场面十分感人。

“枉自悲伤总逢春,独去他乡作军人。”“孩子也许是第一次离开自己的身边,到那么远的地方独自生活,不能帮助他,照顾他,也许他会在新的生活中遇到挑战和挫折,真是不放心。”“虽然不舍得他,但是他长大了,有他自己的天地,要经历一些磨练,才能前进变得优秀和坚强。”“希望他能好好吃饭睡觉,和同伴们相处好,在部队里过的顺利和开心,并且有所收获,这样做妈妈的就放心了。”每一位即将奔向火热军营的新战士,也是每一位家长的掌上宝,虽有万千不舍,但望子成龙、为家乡争光的信念依然坚韧地支撑着他们奋力招手、依依作别。

近日,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陇南市各县区利用各自文化特色,组织新兵开展红色革命历史教育,役前参观武警军营,并严格按要求组织新兵欢送活动。

 供稿:张岩、韩红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