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夜色——桥的浪漫

时间:2021-03-09 21:45: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石晨)桥,沟通着两岸人生活的交流,也见证着一座城市的发展。武都作为沿着白龙江成长起来的一座城市,桥是最常见也最可不少的城市元素。彩虹桥、建民大桥、栈道湾贝壳桥、北峪河大桥等等都在丰富着城市的构造、方便着人们的生活。而近期新修的白龙江廊桥与锦鲤桥更是成为武都地标,吸引无数人前来“打卡”。

白天,这两座桥像是文静的姑娘,不夺眼、安静的行使好自己的职能。而当天色渐暗,白龙江廊桥与锦鲤桥被灯光点亮,桥与璀璨灯光倒映河中呈现出流光溢彩的亮丽景色,才令人愈加沉迷。

夜色下的白龙江廊桥,古朴典雅,步行于桥上有种仿佛置身于江南水乡的感觉。一座桥将江面分成两半,月光映衬着霓虹,倒影水中,使得桥与自然景观浑然一体,构成了一幅具有意韵的画。


(夜色下的白龙江廊桥)

而夜色下锦鲤桥,则是另有一番风韵。与廊桥的古朴典雅不同,它更具现代化。锦鲤桥因形似锦鲤而得名,象征着好运与和谐。当灯光亮起,一条锦鲤跃然显现于白龙江上,色彩绚丽,恢宏大气,美得令人心动。

(夜色下的锦鲤桥)

谈起武都这两座“网红桥”,刘女士高兴地说:“我们武都现在越来越漂亮,尤其是夜景,当廊桥和锦鲤桥灯光一亮,真的太美了。我拍了很多照片发朋友圈,外地的朋友看到也都很想来。作为武都人看到家乡越来越好我也更加有归属感和自豪感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