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雷友文:一份坚守一份责任

时间:2021-02-20 17:07: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作为一名交通警察,从穿上警服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与责任、奉献结下不解之缘,他的故乡在陕西,却被大家评选为“最美宕昌人”;他是交警战线的行家里手,在交警岗位上累立战功;他是人民群众的“安全卫士”,矢志不渝保平安,他就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宕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中队中队长雷友文。

大年初一早上7点,当大部分人都还在享受假期温暖被窝,雷友文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告诉记者目前自己在宕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中队担任负责人一职,主要就是承担所有的路面管控,道路秩序管理,交通违法查处,还有就是做一些上传下达的工作。

今年是他来宕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第十个年头,雷友文的老家在陕西安康,2011年通过定向招录他来到宕昌,从此以后陕西变成了他的故乡。在自己热爱的公安交通事业中,雷友文始终牢记使命,像一颗钢钉牢牢地把自己扎在了岗位上,无论是严寒酷暑、风霜雨雪;无论是平常日子、节庆假日,雷友文都扎根在基层的一线,上路巡逻、高峰岗执勤、安全宣传、查处违法、处理事故……处处都有他忙碌的身影。

曾经部队的历练让这个精干的小伙儿养成了做事认真、一丝不苟的习惯,秩序中队的功能工作范围广,穿梭在楼道和各个办公室之间,雷友文一早上时间甚至喝不上一口水,趁着午休时间,雷友文抓紧时间给远在陕西的弟弟打视频电话,得知弟弟也因为工作原因过年不能回家陪父母,雷友文脸上更是充满了担忧。他说:“有三个年头没有回家了,父母年龄也已经大了,在这里最牵挂的,最放不下的还是老家的父母,我能为父母做的最大的事情就是我能够安安心心在这边工作,不给他们丢脸,始终谨记他们的教诲,从小到大父母都教育我们要做一个有用的人。”

因为能力突出,在工作中和生活上保持了军人雷厉风行的本色,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他创新“一布二管三教育”的工作方法,使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控制,以吃苦耐劳、敢为人先的奉献精神,树立了公安交警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2019年雷友文获得了“最美宕昌人”的称号。但面对这份荣誉,他坦言:“我和我的同事们也都一样我们都很平凡,我只不过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其实我的身边,我的每一个同事,我的每一个战友,都和我一样,他们也都是最美的。”

其实,像雷友文一样,很多公安交警的“节假日”往往是最忙碌的时候。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坚守,才有了良好的社会秩序、祥和的节日氛围。在此让我们道一声“谢谢”,也真诚祝愿他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曹红红 杨正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