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疾控人”在春节里的另一种“年味”

时间:2021-02-20 17:02: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在新春假期里,有这样一群人,放弃了与家人团聚,放弃了难得的假日闲暇,只为守护全县人民健康,他们在欢聚时刻坚守、危险中逆行,时刻在防控,一直在值守!他们用大爱筑起疫情的第一道防线,这群人就是面对“新型冠状病毒”从容有序、且科学严谨的宕昌县疾控人。

大年初三,大部分人团聚在电视机前、父母儿女的欢声笑语中,宕昌县疾控中心的大楼里依旧人来人往,值班室里的电话铃声似乎从不甘愿沉寂,疾控中心职工王彩平拿起了话筒开始又一次耐心的解释本地疫情防控政策,已满55岁的她二月底就面临退休,今晚将是她最后一次值大夜班,趁着午休时间,王彩平打电话给远嫁安徽合肥的女儿,想看看一年多未见的外孙,但由于女儿也在值班,愿望落空,王彩平只能翻看五岁外孙的照片解解乏。她说:“虽然我们马上退休了,但这个岗位是我热爱的,这份工作是我挚爱的,和孩子们可以以后再聚,现在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只要单位需要我、国家需要我,我一直在!”

和王彩平一样,每一位宕昌县疾控人都坚守在岗位上。预防为主、有备无患。春节假期期间,宕昌县疾控中心强化应急值守和带值班制度,实行领导带班、全体工作人员值班的值守制度,对外公示疫情报告电话,各专业队伍24小时通讯畅通。工作人员每日浏览疫情网络,加强与医疗机构沟通,防止疫情漏报。同时,与各媒体网站合作,编发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在中心网站上设立咨询区域,接受群众咨询,解决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舆情监测。

宕昌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张智学告诉记者,县疾控中心,按照省市要求制定完善了冬季春季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了疫情处置领导小组,成立了疫情监测、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后勤保障、防控值班五个小组各负其责,要求全体职工取消假期,严格工作纪律,24小时处于待命状态,保证疫情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处置,发扬无私奉献精神,舍小家顾大家,保障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和祥的春节。

据了解,县疫情防控办公室安排全县29个医疗卫生机构按照省市防控要求,采购储备了三个月的冬春季疫情防控物资,各医疗卫生单位对防护服、N95口罩、消杀药品、病毒采样管等疫情应急物资按照三个月用量全部采购到位。全县三个核酸检测实验室,储备了足够的核酸检测试剂,三个核酸检测实验室日最大检测量为22000人次,培训核酸采样人员403人,成立了5支流调队伍,能够保证局部突发疫情防控事件应急处置。(赵庭若 曹红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