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宕昌县美丽乡村,我的浓浓乡愁

时间:2020-11-10 15:44: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抬头是青山悠悠低头是绿水潺潺红瓦白墙,道路笔直推窗见绿,庭院净美这就是陇南市宕昌县何家堡乡草坪子村

从小在外婆家长大的缘故,我对这个美丽的小乡村有着特殊的感情,在这里度过了七八年简单而又美好的生活,春天去滩子找羊朵菌、夏天下河游泳抓鱼、秋天去后山吃野果、冬天和外公在雪地里打鸟……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06163621.jpg

草坪子村山大沟深,是何家堡乡典型的贫困村,曾经这里羊肠小道泥泞路、茅草房、煤油灯………种植庄稼是主要收入来源,幸好这里是天然的药材库,有着许多野生的药材,三七、菖蒲、大黄、细辛、五味子……勤劳的人们农闲时还可以进山挖野药材,换钱补贴家用。由于交通不便,离学校远,村子里上学的孩子少之又少,直到2012年,村子里才有了第一个大学生,贫困一直包围着这个乡村。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06163655.jpg

近几年,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不断推进,开展拆危治乱和人居环境提升改造工程,植树木栽花草,新建村民广场、花园、亭台,还实施了改厕、改厨等项目,村民的生活一步步得到了改善。

现如今,走进草坪子村,最直接的感受就是“洁净美”,放眼望去,碧水绕村,绿树葱茏,房前屋后干净整洁,静谧祥和的村庄,平坦干净的乡村小道,错落有致的农家小院……构成一幅美好的乡村田园画卷。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06163702.jpg

村子里的崔玉清老人抽着老旱烟笑着说:“我们村以前那可真穷啊!看看现在的日子,真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啊!养鸡、养蜂、种植中药材、开农家乐、外出务工的人越来越多了,别说大学生,研究生都有好几个呢!村子里的路宽广笔直,还有了文化广场、农家书屋、篮球场等活动场所,那些大姑娘小媳妇一有闲时间都去跳跳广场舞,小伙子们有的打篮球、有的看书学习,环境美了,心情也美了。”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06163706.jpg

是啊!曾经坑坑洼洼的羊肠小道,如今变成了增收致富坦途;曾经破落不堪的茅草房变成了人们心中永远的记忆,“青山如黛远村东,繁花摇曳微风中”是如今草坪子村的真实写照。

小小乡村旧貌换新颜“颜值”改变“气质”提升干净美丽宜居的家园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幸福美好家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让这里的群众拥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杨吉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